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

《哈利波特與詛咒之子》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 第一部第一幕第二場

第一幕,第二場
九又四分之三月台

月台被霍格華茲特快車冒出的濃密白色蒸汽覆蓋。

月台上的人群十分忙碌──上頭並不是穿著西裝上班的人們──而是想對自己的愛子們道別的長袍巫師與女巫。

阿不思:這就是了。
莉莉:哇!
阿不思:九又四分之三月台。
莉莉:他們在哪?他們到了嗎?或許他們沒來?

 
哈利指向榮恩,妙麗,以及他們的女兒蘿絲(Rose)。莉莉跑向他們。

榮恩舅舅。榮恩舅舅!

當莉莉衝向他時,榮恩轉過身來。他抱起莉莉。

榮恩:這不就是我最喜歡的波特家人嗎?
莉莉:你有準備給我的把戲嗎?
榮恩:妳知道衛斯理巫師噴嚏店掛保證的偷鼻子吐息嗎?
蘿絲:媽!爸又在做蠢事了。
妙麗:妳說那很蠢,他說很厲害,我覺得──大概介於兩者之間吧。
榮恩:等一下。讓我咀嚼一點這些空氣。現在只要如果我聞起來有大蒜味的話,抱歉啦

他吐氣到她臉上。莉莉喀喀笑。

莉莉:你聞起來像麥片粥。
榮恩:砰砰砰!小姐,準備好甚麼都聞不到吧

他拿起莉莉的鼻子。

莉莉:我的鼻子呢?
榮恩:看吧!

他的手空無一物。這是個爛把戲。但大家都喜歡。

莉莉:你好笨喔。
阿不思:大家又在看我們了。
榮恩:因為我!我太有名了。我的鼻子實驗根本是傳奇!
妙麗:算是吧。
哈利:車停好了嗎?
榮恩:我停了。妙麗不相信我能通過麻瓜駕駛測驗,對吧?他以為我得對考官下混淆咒。
妙麗:我才沒說這種話,我對你很有信心。
蘿絲:我也很相信他覺得下了咒。
榮恩:喂!
阿不思:爸

阿不思拉了哈利的長袍。哈利往下看。

你覺得──如果我──萬一我被分配到史萊哲林
哈利:那樣不好嗎?
阿不思:史萊哲林是毒蛇學院,還有黑魔法它不是勇敢巫師的學院。
哈利:阿不思.賽佛勒斯,你的名字來自兩名霍格華茲的校長。其中一人就讀史萊哲林,他可能還是我認識過最勇敢的人。
阿不思:但如果
哈利:如果你真的在乎的話,分類帽也會把你的思緒列入考量。
阿不思:真的嗎?
哈利:對我就是這樣。

這是他從沒說過的話,也在他腦海裡迴盪了一陣。

霍格華茲很適合你,阿不思。我向你保證,那裡沒甚麼好怕的。
詹姆:除了騎士墜鬼馬(Thestrals)以外。小心騎士墜鬼馬。
阿不思:我以為牠們是隱形的!
哈利:聽教授的話,不要聽詹姆的,要記得讓自己開心。好了,如果你不想沒搭上火車的話,你該上去了
莉莉:我要追火車。
金妮:莉莉,立刻回來。
妙麗:蘿絲。記得向奈威表達我們的愛意。
蘿絲:媽,我不能對教授表達愛意!

蘿絲離場,前往列車。阿不思在跟上前,轉身抱了金妮和哈利最後一次。

阿不思:好吧。再見。

他登上火車。妙麗,金妮,榮恩,與哈利站在一旁望向火車──哨音響徹月台。

金妮:他們會沒事的,對吧?
妙麗:霍格華茲是個很大的地方。
榮恩:又大又好玩。到處都是食物。我真想回去。
哈利:奇怪,阿不思覺得他會被分配到史萊哲林。
妙麗:那沒什麼,蘿絲擔心她在一或二年級就會打破魁地奇得分紀錄。還有她能提早多久考普通巫師考試等級測驗。
榮恩:我完全不知道她的野心是哪來的。
金妮:如果阿爾去史萊哲林的話,你會有什麼感覺,哈利?
榮恩:妳知道嗎,小金,我們都以為妳有可能會被送去史萊哲林。
金妮:什麼?
榮恩:真的,弗雷和喬治還開了賭盤。
妙麗:我們可以走了嗎?你知道,大家都在看。
金妮:當你們三人在一起時,大家都會看。分開時也一樣。人們總是會看著你們。

四人離場。金妮拉住哈利。

哈利…他會沒事的,對吧?
哈利:他當然沒事。



圖片來源:Amazon

*譯文為非營利使用,如有侵權請來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