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《哈利波特與詛咒之子》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 第一部第一幕第一場

第一幕,第一場
王十字車站

車站忙碌又充滿人潮,擠滿了前往各處的乘客。在繁忙的人潮中,有兩台推車上的籠子嘎嘎作響。兩名男孩,詹姆.波特(James Potter)與阿不思.波特(Albus Potter),正推著推車;他們的母親,金妮(Ginny),隨後跟上。三十七歲的哈利肩上扛著他的女兒莉莉(Lily)。



阿不思:老爸。他又囉嗦了。
哈利:詹姆,夠了。
詹姆:我只說他可能會進史萊哲林。他還可能(順著他爸的目光停下)好啦。
阿不思(抬頭望向他媽):妳會寫信給我,對吧?
金妮:如果你想的話,我們每天都寫。
阿不思:不。不要每天。詹姆斯說,大部分的人一個月只會拿到一次信。我不想
哈利:去年我們一週寫三次信給你哥。
阿不思:什麼?詹姆!

阿不思怒瞪詹姆。

金妮:對。別相信他說的關於霍格華茲的所有事。你哥喜歡開玩笑。
詹姆(咧嘴一笑):我們可以走了嗎,拜託?

阿不思看著他爸,接著轉向他媽。

金妮:你只要直直走向第九和第十月台中間的牆壁就好了。
莉莉:我好興奮喔。
哈利:別停下來,也不要怕撞到牆,這很重要。如果你緊張的話,最好跑過去。
阿不思:我準備好了。


哈利與莉莉把手放在阿不思的推車上──金妮則推著詹姆的推車──全家人一同全力衝向牆壁。


圖片來源:  Amazon
*譯文為非營利使用,如有侵權請來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